台南平價小吃,飄香二十餘年的古早味,師傅私房美味,成立「南台灣」兌現承諾

 豔紅招牌上的一角,鑲著一小塊LOGO,裡頭是優游在海洋裡的魚,一旁清晰醒目的「南台灣土魠魚」字樣,一目瞭然「土魠魚」即為當家花旦,這間發跡自台南的平價小吃,飄香二十餘年的古早味,至今已在全台落腳,行遍各處,南台灣的據點分布各地,成為全台一致公認的平民美食!

數訪傳授廚藝 成立土魠魚中央廚房

    創業,有時是一種機運,而創辦人吳老闆正好抓住這項「因緣際會」,竟使他成為手握百餘家分店的連鎖總部!他的創業歷程相當精采,卻都與餐飲相關,「我曾經開過麻辣火鍋店、港式點心等耗資百萬的餐廳,雖然最終都失敗收場,但還是沒有澆熄我的創業夢,在某次吃到一位老師傅的土魠魚羹後,驚為天人,認為傳統小吃親民、平價且客源較廣,因此決定拜師學藝,發揚土魠魚這道料理!」 

    不過,老師傅剛開始並未答應,即便多次婉拒,吳老闆仍不氣餒,三顧茅廬、誠心拜訪,老師傅看到他對料理的堅持,相信家傳的土魠魚羹或許真能透過他普及各地,成為家喻戶曉的國民小吃,因而決定傾囊相授,公開私房美味技術! 

    吳老闆不惜耗費時日,虛心跟著老師傅學習廚藝。學成後,他並沒有直接開店,而是埋首繼續研究,廚藝極佳的他,將老師傅的配方略做調整,以獨門醃料泡製土魠魚,不僅保有本身甘甜,油炸過後更是外酥內嫩,其所散發的香氣,令人食指大動! 

    親朋好友一致讚許的土魠魚,讓他思索著如何將這份美味流傳全台,秉持著「發揚光大」的初衷,他決定砸下重金創立製作土魠魚的中央工廠,嚴格控管品質,本著誠信為基礎的吳老闆,堅持以真材實料的土魠魚製作,並與漁船們簽約土魠魚供應的協定,在台南安平港設下凍庫,專門存放土魠魚,確保其新鮮度與庫存。 

「究竟,開工廠的用意為何?」這一直是眾人的疑問,不過吳老闆當時僅是笑而不答,心中卻已有答案。 

「南台灣土魠魚」品牌成立

    其實,吳老闆知道老師傅土魠魚羹的精華唯有「開店」才最能觸及民眾,而他成立工廠的目的就是為了發展傳統小吃的連鎖事業,供給加盟主半成品食材,確保品質穩定性!於是,吳老闆創立了「南台灣土魠魚羹」的品牌,直至現今,其土魠魚、火雞肉飯已成為坊間響叮噹的小吃品牌! 

    鮮美濃郁的湯頭,搭配酥而軟嫩的土魠魚,旋風式地席捲當地民眾,跟風搶著一嘗美味。甚至,詢問加盟的人也越來越多,但吳老闆並未馬上發展品牌連鎖,而是確保經營穩定、收入平穩後,才決定成立加盟總部! 

創新二代店登場 賦予中央廚房新活力

    吳老闆攜手南台灣土魠魚羹走到今天,與時俱進、規劃企業藍圖,是員工與加盟主忠心相隨的主因。他雖認為傳統小吃的陽春型裝潢很能代表台灣的小吃文化,不過隨著時代演進、智慧化設備的誕生,店家也必須跟上腳步;對吳老闆來說,改頭換面不代表拋棄傳統,而是披上新衣,端出記憶中的熟悉美味,因此致力提升用餐環境與動線,使得加盟二代店就此催生! 

    相較於一代店,二代店裝潢走現代簡約風,沿襲豔紅色系,此次搭配純白配色,營造出清新舒適的氛圍,上方懸掛工業風的紅色吊燈,讓整體店格有畫龍點睛之效。吳老闆表示,二代店不僅是裝潢大躍進,更劃分出點餐、用餐、出餐等區域,方便加盟主作業動線,也給予顧客平價卻奢華的用餐體驗;而半開放式的廚房,讓顧客直擊店家製作過程,食安無虞! 

  2019年,對吳老闆來說,是成立南台灣的一座里程碑,放眼全台,皆有其蹤跡,「我實現了與老師傅的承諾。」創辦人感念地說。而今,這座供應全台土魠魚的中央工廠見證了南台灣的成功,一路走來二十餘年,其中的艱辛、歡笑與轉型,它都在旁默默陪伴。而此時吳老闆已計畫建置更完善的中央廚房,並升級設備,建立更優質的生產環境,設計良好的工作動線,賦予中央廚房全新生命!

品牌簡介

    國內知名連鎖加盟道地小吃品牌,南台灣土魠魚羹、火雞肉飯,連續多年在台北世貿加盟展大放光彩,這來自台南道地小吃好味道,將原本刻板化口味再升級,對於健康的傳承理念,讓每個人都能吃到傳統道地小吃的精緻美味,使消費者食用安心與刻骨銘心的幸福滋味。

在道地小吃之都台南成立「中央工廠」已二十餘年,擁有高度產品研發與改良能力、對於食安的評檢,每一個步驟、器具、食材都是經過嚴格層層把關,並通過 HACCP食品安全衛生認證。

「有了中央工廠、加盟主無須耗費太多前置作業的亨煮時間」大大降低創業者的技術門檻。

經濟持續不景氣,各行各業都難免受到波及,南台灣能逆勢上揚,並成為全國最大的連鎖加盟體系,靠的並不是運氣,而是洞燭機先的實力與強大的輔導加盟總部。

以小吃業來說,單一產品已經不能符合市場大眾的需求,市面上越來越多的選擇,常令消費大眾吃飯時不知道上哪去?要讓消費者上門的不二法門就是「產品多元化」與「平價消費」。

南台灣土魠魚羹成功的結合「火雞肉飯」、「土魠魚羹」、「虱目魚肚」、「套餐」,讓上門的客人除了多重的選擇外,用平價的消費可以吃到道地的地方美食,才是南台灣於加盟品牌中屹立不搖的原因。


特色介紹

1.產品豐富,一網打盡消費者需求。

2.作業流程簡便,生手亦可安心經營。

3.傳統小吃優質加盟連鎖品牌保證。

4.平價小吃,不退流行,不受景氣影響。

產品介紹

│經典飯類│
純正火雞肉,口味更勝嘉義火雞肉飯。

│超人氣羹品│
香香酥酥,為獨家配方,香醇可口。

│超人氣虱目魚湯品│
無刺魚肚、魚丸、魚腸、魚頭,新鮮有保證。

│營養套餐系列│
大眾化的口味, 人人可接受。

│精選小菜系列│
增加營業者,毛利率之利器。